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走路(迷路)去健行



Redwoods Whakarewarewa Forest

在這個沒車萬萬不能、公共運輸系統又貴到變態的國度,走路早就是家常便飯啦,想說反正都要去走步道了,多走個兩倍距離來回算什麼呢(苦笑)



結果就橫跨整個市區,走步道往南前進,但是這些步道在地圖上都標得很清楚,真的走起來真的是無限迷惑…


一下從橋下走到另一邊一下又標示相互矛盾,然後又都是在這種完全看不到人影的地方,連問路都沒辦法…


原本預期要走大概一個多小時吧,結果兩個多小時我都還沒走到,後來居然直接走到更遠的另一個景點了,可是這個要錢我真的步行啊(新注音這選字選的好啊!),所以後來又倒回繼續走。


很惡夢的是我聽說步道中間有小路可以繞過去,可是我問路的時候他們都會叫我走馬路繞過去,開車當然很簡單,但是走路那是再一小時的距離啊人客,我再怎麼能走也不想這樣玩啊…

後來只好直接跑到人家公司裡面問,得知原來的確是有小路的,必須沿著他們公司外圍的圍籬繞過去,我一走進公司門口就直接被問說迷路了嗎,聽說非常多人都在這邊迷路了…



後來我終於走到了,這一個迷路又走回來之後大概三小時以上跑不掉吧,其實這個當下還不太累,但是一想到還得走回去,只好在半小時跟一小時的步道中間做選擇,櫃檯看我猶豫不決告訴我我可以走到中途兩個步道的分岔口再做選擇,真不錯啊。


Yeah你知道我就不是什麼大自然人就算我不預設立場走了好幾個小時過來,我也知道其實我不太會享受這個,這裡真的蠻漂亮的樹都超高大而且似乎還可以在裡面騎馬吧有專門路線,不過亞洲遊客真是相當多大呼小叫的唉,洋人則都是在跑步運動…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裡讓我想到才去過沒多久的溪頭…雖然現在看到這些照片很美,但其實對我來說都差不多,並沒有壓倒性的什麼存在,不分高下吧,台灣真的很多東西並不輸任何人。


8 則留言:

  1. hello, how are you?
    才剛搜尋Redwoods,就晃到你的BLOG,而且日期是22/06/13,真是開心,我剛到NZ在ROTORUA工作1星期了,都沒遇見過半個台灣人,請問你還在ROTORUA嗎?

    明天我也要"走路去紅樹林"!!! Lol...
    anyway, nice to know you he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在南島 在過幾天要移動到威靈頓嘍...
      紐西蘭很小 說不定會有機會遇到噢 畢竟我真的很常走到哪都遇到認識的人... 也可以說大家都往差不多的地方跑吧... 從右邊的連結可以加我臉書噢~

      Rotorua是個好地方 我在那邊YHA換宿的一個禮拜過得很開心很舒服
      在那裏的時候有遇到台灣人噢~
      不過現在怎麼樣很難講了 畢竟要過冬嘛...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OK,已加你fb了
      是的現在rotorua很冷清但有漸漸回溫的感覺,不過還是冷,也祝你旅途順利!說不定走走我們就遇上了!!!

      刪除
    4. 最近真的是有回溫的感覺 可能我從南島過來 北島感覺真的不是很冷 一點凍都沒有~

      刪除
    5. 趁day off昨天完成的REDWOODS的黃色路線,從飯店前的小徑走去,到最後我也迷路了,哈!我走到99 Sala St.就開始鬼打牆,明明在附近就是找不到,還好遇到當地好心人陪我走我上去,回程時一位老伯讓我搭了便車直接我回到市區,真幸運,不然腿開始酸了!!!

      ps。我喜歡你寫的電影,很精采!!!

      刪除
    6. 這還真是個迷路指數狂飆的地方阿
      對步行者實在太不友善了 虧這還是個步道 OTZ

      很高興你搭到便車了 回程總是特別痛苦XDDD

      P.S. 謝謝~ 電影是我的精神糧食 沒這個活不下去阿阿阿...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