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拿坡里美食之旅 Naples —— 家族週日聚餐 (2/8)



拿坡里美食之旅 Naples —— 家族週日聚餐 (2/8)

這次能跟來自當地的朋友一起真是超級超級幸運的,跟著她出席了她們家族每個禮拜日固定的午餐聚餐,真的是一個大開眼界的經驗。





在友人阿姨家陽台看風景的時候才發現遠處的竟是大名鼎鼎的維蘇威火山,就在這個悠閒寧靜卻又富有生命力的城市旁,真的讓人蠻難以想像它曾經的兇惡姿態。






大概是十個人左右出席,友人表示這不算是太多人,每個禮拜日都聚一次看得出來家族親戚之間都很熟。

不過食物的量著實讓我有點驚嚇,這邊可以看到兩個大鍋還有三包義大利麵,如果單純只吃這些我還能理解,可是此時她們準備的食物根本就已經可以當成正餐了啊⋯⋯



這些只是前菜噢⋯⋯這個炸物我剛好沒吃到哈哈。



因為我忙著在處理這盤大家都分配到的前菜啊⋯⋯以下解說由左至右:

1. 白色球狀物是起司,口感很彈性還蠻好吃的單吃也不鹹。
2. 馬芬樣的東西是肉派!很好吃不過很扎實,吃完就有點飽了⋯⋯
3. 橄欖兩顆。
4. 火腿,本來我以為是生的不過原來可以直接吃,很嫩很好吃噢。
5. 歐洲世界不可少的又硬又乾的麵包,但是淋上蕃茄(加入橄欖油等做成的醬)之後吸入醬汁就軟化許多。



然後前菜吃完大家都有點意興闌珊,義大利麵變成從三包縮減為一包的份量,真是讓人鬆了一口氣,不過就算這樣還是很多人還是沒有吃完。

這裡的義大利麵是寬麵,純肉醬加上很多鮮奶油,上面再撒上大量的起司。



居然還沒完噢,友人表示親戚是肉販所以要給大家吃自製的香腸,原先表示真的飽了但是香腸煮好之後還是跟友人分著一起吃了哇哈哈,一樣很好吃,配著的是茄子,本來我很不喜歡吃茄子的,不過在這邊覺得很對味也吃光光嘍。






雖然上面已經吃了一大堆東西可是甜點來的時後大家還是重整士氣哈哈!

這個是當地的傳統甜點Baba,是用海綿蛋糕泡萊姆酒泡到整個吸得飽滿之後的樣子,不得不說這個真是超超超超超好吃的,雖然看起來很大但是口感真的是很海綿的,內部是濕軟的空氣感吃起來一點負擔都沒有,酒味也沒有想像中重,更多的是恰到好處的香甜,簡直太讚了⋯⋯



還有這些小甜點們,中間有點像春捲的東西裡面包的是甜起司,外面的餅皮鬆軟卻也不失酥脆,裡面的起司比鮮奶油扎實且也不會過甜,一樣非常讚。



這個巧克力蛋糕就不用多介紹了吧,而且也超讚的嗚嗚嗚⋯⋯




真是吃到整個戰力全失了實在太強大了心滿意足啊⋯⋯


是說從這種家族傳統真的是學到了很多,除了家族的強大凝聚力之外(黑手黨的核心之一是吧),還有全部都是由家族女性成員負責準備餐點的女主內傳統,還有我想幫忙洗碗卻被阻擾哈哈!真是太感謝了能有這種難得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