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巴黎兩週遊 Paris ——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10/15)



巴黎兩週遊 Paris ——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10/15)

已經習慣英國的博物館免錢讓我付錢付得好痛苦啊⋯⋯你們展的東西還不是跟人家免費搶來的,憑什麼要我付錢看⋯⋯






不過第一次看到這個超級似曾相似的場景還真是蠻震撼的。



真的是四個字:氣勢滂礡。


天氣好到離譜哈哈。









接著也是電影場景,應該是達文西密碼噢。


這個倒金字塔,在羅浮宮的地下入口前面。


連接著地下街商場,旁邊有Apple Store。



並沒有碰到。



這個就是羅浮宮的地下入口,拍這照片的這天是星期二所以沒開,不過這裡通常是不用排隊的,隔天我來的時候直接就進安檢然後就到大廳了,並不需要花時間跟外面金字塔的隊伍日曬雨淋啊。



偷偷拍了這張是整隊軍人在巡邏,他們在這邊逗留了一段時間。






直接從地下入口那邊進安檢之後一直往前走,會先經過紀念品店然後就到這個售票區,如圖所示幾乎沒人,我直接衝旁邊的賣票機買十五歐,結果完全沒排到任何隊就進去啦,超順利的。



進去之後決定趁體力心情都還滿點的時候直接跟人家去擠蒙娜麗莎。



羅浮宮三寶我也是有做了點功課,這個是勝利女神,就再去看蒙娜麗莎的途中。



還真是乘風破浪啊,雖然之前也在大英博物館很習慣看這些雕像缺東缺西的,不過實際盯著這些玩意兒看還是會覺得到底怎麼最後都搞得這麼慘兮兮的唉。



展廳本身也不錯看。



然後終於重頭戲來啦,看看這滿滿的人群。



雖然有做功課知道會是這番人擠人景象,實際卡在其中還是覺得這世界真是蠻沒救的⋯⋯



結果我還是勉強擠到前面拍一張空無一人的,個人有近視,這種距離看這麼小一張根本模糊到不行,更別提一堆人擠在你旁邊自拍唉唉。



好啦總之該做的做了如此喧囂之地不宜久留我趕緊撤退先。



雖然說經歷那場鬧劇,不過個人覺得羅浮宮果真羅浮宮,好幾幅畫我是蠻確定有印象的,我功課沒做到非常足,一時看到熟悉的畫還真是驚喜不已。



雖然不是超級熱門跟一堆人卡在一起看的但是還是非常感動。



很多真的都是小時候讀過的畫。



接著這個維納斯也是三寶之一,跟其他兩位女士就稍微有點距離,不過一路都有標示可以照著走。



接著這位在屠獸之餘不忘自拍,其精神著實讓人不認同也不得不佩服其執著。



很多隻魚魚魚魚魚。



另一側有展宮殿內部的擺設,個人認為這邊看過之後凡爾賽宮其實不用去了⋯⋯



超精細雕刻。



超豪華啊這裡展的內裝跟凡爾賽宮同一組的啦。



天花板壁畫不可少。



很多隻藍色河馬小河馬超級小河馬河馬河馬。



超級小青蛙青蛙青蛙青蛙真是可愛哈哈我喜歡這些小動物們。



還繞到這個應該是羅浮宮以前的基底的樣子噢。


好吧,屏除付錢付得不甘不願之外,我覺得羅浮宮還是羅浮宮啦,真的是一些有名的玩意兒都在裡面。

不過就實在是很大一個,然後參觀路線非常艱難,我已經盡力在試著要全部走過一次了,但是很多時候遇到有岔路就真的只能選一條一路走到底,然後折返之後再換一條,甚至整個館區都得這樣比照辦理,很多地方我都重複走過兩三次了⋯⋯

我個人走路自認是蠻有耐力,更別提旅行途中還每天都鍛鍊,就連這樣都還是有點吃力了,羅浮宮還真的是體力真得是要很充沛才能這樣玩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