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拿坡里美食之旅 Naples —— 世界最老比薩館 (6/8)



拿坡里美食之旅 Naples —— 世界最老比薩館 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6/8)

這個真是一個經歷。





我們蠻早到的排隊人潮還不太誇張。



看起來不是很特別噢。



不過外面一直站著一票人,要拿號碼牌等叫號。



進去店裡會看到火窯和正在烤的比薩們。



超級大的⋯⋯這裡只有賣兩種口味,一種有起司一種沒有。

飲料的部分有基本上汽水系列跟啤酒。



用我的手當比例尺,是說雖然很大一個不過大家都一人點一個,然後附刀叉。

每個人的吃法都不太一樣,我當地朋友是直接用手,我也有看到週邊有人是切一切捲起來當成捲餅在吃的,不管怎麼吃,他們都吃得超級無敵快的⋯⋯

我自認算是吃蠻快的,但是當我朋友只剩一塊的時候我才吃一半不到,不過公平點講我對比薩當然不可能比他們更熟悉,再加上這麼大的尺寸我光是切都有點手忙腳亂了哈哈。

這個世界上最老的比薩真的不是蓋的,可以清楚感覺到火候掌握得有多麼洽當,可以看到有黑色燒焦痕跡但是卻是經過精準計算的,口味和起司當然是沒話講,我真心覺得義大利人對於調味的份量使用非常成熟,經過英國過甜西班牙過鹹之後我還以為西方世界已經沒人能好好調為了說哈哈哈⋯⋯

餅皮嚼起來不會讓人過分辛苦但也不致於失去韌性,蕃茄部分的濕潤能剛好跟沒有被料覆蓋的乾餅皮部分完美平衡,真的沒有什麼能多說了,除了滿足還是滿足。

而且這麼大一個只要4.5歐,跟倫敦「一片」比薩就要2.99鎊比起來真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啊!


吃完出來之後被整片黑壓壓的人潮給嚇到哈哈,真是幸好來得早些,晚一點就得好好排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