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威尼斯三日遊 Venice —— 穆拉諾島 Murano + 布拉諾島 Burano (4/5)



威尼斯三日遊 Venice —— 穆拉諾島 Murano + 布拉諾島 Burano (4/5)

威尼斯除了本島之外就是四周的一大堆群島,做了點功課之後決定去最有名的穆拉諾島 Murano 和 布拉諾島 Burano,至於利多島 Lido就沒有去了,除了並沒有遇上威尼斯影展之外,跟AIrbnb的屋主聊過她表示利多島超無聊的哈哈⋯⋯






交通方式就要全部靠水上巴士了,這也是如果沒有買像我這種三日票的人最需要買一日票的時機,因為不管怎樣如果要跑兩座島的話,一定得要搭至少三趟的船,一趟單程7.50歐,大家就自己算算這滑不划算吧⋯⋯

至於搭幾號船呢我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威尼斯的水上巴士圖官方網站是沒有的,我猜原因大概是因為路線會一直改變,我在現場看的圖已經跟我網上查的都不一樣了⋯⋯

不過水上巴士真的很簡單很好搭,通常羅馬廣場跟聖馬可廣場這兩個大站就有停幾乎所有的船了,我就是到羅馬廣場搭船去穆拉諾島 Murano的,至於要去布拉諾島 Burano就只能從穆拉諾島過去了。



穆拉諾島也稱為玻璃島,從羅馬廣場過去大概20分鐘左右,顧名思義是產玻璃的島,我個人覺得這邊蠻無聊的,除了紀念品店都是賣玻璃製品之外,跟威尼斯本身沒什麼差別,不過玻璃小物很多很好逛,我在這邊買了些玻璃製的小動物之後就搭船去布拉諾島了。














至於又稱作彩色島的布拉諾島 Burano個人非常推薦,島上的房子正如其名非常彩色,真是太可愛太漂亮了,是個非常童話的地方,絕對會讓人拍照都拍到停不下來。



店商品也有搭配顏色。



布拉諾島雖然稍遠,搭船距離穆拉諾島還有40分鐘左右(一上船立刻找位子坐就對啦),但是真的非常值得走這趟。



因為整座島真的太可愛了,那些五顏六色的繽紛小房子讓人怎麼也看不膩。



不過這裡的紀念品我就還好,產的是蕾絲,所以就有很多蕾絲產品像是基本款的洋裝啊,印花類的東西還有傘之類的。



還有一條街全部是商店跟餐廳的不錯逛。



當地人在弄漁網。



這樣行程也差不多半天到一天了,從布拉諾島還是得要回穆拉諾島才能再回威尼斯本島,而且布拉諾島真的還蠻不錯的,推薦多留點時間在島上閒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